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五院齐动,共护绿水青山——汉中五家法院环境资源保护法庭集中挂牌
  发布时间:2023-02-03 14:48:15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第二十二次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助推美丽陕西建设,1月31日上午9时,汉中市南郑区法院、城固县法院、勉县法院、西乡县法院、宁强县法院同步举行环境资源保护法庭揭牌仪式。此次环境资源保护法庭的挂牌,开辟了汉中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新篇章。


汉中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高延文为南郑区法院环资法庭揭牌

城固县法院环资法庭揭牌仪式在博望法庭举行

勉县法院环资法庭揭牌仪式在温泉法庭举行

宁强县法院环资法庭揭牌仪式在巴山法庭举行

西乡县法院环资法庭揭牌仪式在杨河法庭举行

近年来,汉中两级法院坚持因地制宜整体规划,统筹推进环境资源审判专门体系建设。此次报经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挂牌的五家环境资源保护法庭,专门负责审理辖区内涉环境资源类案件。

揭牌仪式上,高延文表示,全市法院将以此次环境资源保护法庭挂牌为契机,进一步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增强做好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推进环境资源案件“三合一”审判,不断提升环境资源审判质效;加强协作联动,推动构建多元共治新格局。

汉中各县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市中院等单位有关领导及部门负责同志出席集中揭牌仪式,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出席。



 

责任编辑:张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