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平安建设 | 办案普法两不误 司法为民不停歇
作者:洋县法院张冲 白婷  发布时间:2022-11-16 10:05:19 打印 字号: | |

为扎实开展平安建设、一村一政法干警等工作,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洋县法院速裁庭干警在办理案件期间,在槐树关镇洛川村和金水镇站房村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咨询服务。


干警们在案件调查结束后,解答了群众对家事纠纷、交通事故纠纷等在法律适用、处理程序方面的疑问。同时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放了《洋县人民法院实用案例选编》。

在与村委座谈时,干警们还了解到一起涉及集体经济合作社投资纠纷,在理清基本事实后,干警向村委释法明理,引导其通过合法途径解决问题,避免了可能引发的群体矛盾。


自平安建设开展以来,洋县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通过巡回审判、法律“五进”等方式向人民群众宣传和讲解法律知识,在营造良好法治氛围、提升群众法治意识方面贡献法院智慧、展现法院担当。



 
责任编辑:张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