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快报
略阳法院:巧用保全措施 助力案结事了
作者:略阳法院李闻天  发布时间:2022-10-31 09:09:01 打印 字号: | |

近日,略阳法院果断运用保全查控措施,成功快速审结22件分期付款买卖纠纷案件,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维护了营商环境的良性循环,在审理中积极发挥司法职能,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保护其合法财产权益。


刘某、高某某等20余名被告因购买手机、家电等生活用品分别与原告安徽某公司签订分期付款买卖合同,约定支付相应的首付款后,余款分期偿付。被告逾期后,原告通过多种方式催收余款未果,诉至法院。


诉服中心接到案件后,快速研判,该批案件标的额小,法律关系清楚,被告大都是20-40岁左右的年轻群体,流动性较大,联系方式更换频繁,当初签合同时的手机号大都已停机无法联系,该批案件找人是难点。根据原告申请,诉服中心精准定位,快速施策,迅速对其中22名无法联系的被告采取保全措施,依法冻结其微信、支付宝等网络账户资金。不到一周时间,被告陆续主动联系法院,经诉裁团队主持调解,当场履行完毕17件,剩余5件达成调解协议分期履行。至此,该批系列案件全部办结。


该系列案件仅仅是略阳法院巧用民事财产保全、助推快审快执,提高审执效率的一个缩影,目前,略阳法院已形成保促审、保带执”的保审执衔接办案模式。案件进入审理环节后,如原告提交保全申请,法院受理后第一时间审查后进行保全,并移送执行部门,执行部门接收案件后及时做好财产保全的处置或变现工作,通过保全促审判,保全带执行,以诉讼保全措施为纽带,加强立审执各部门的协调联动,形成保审执协同化解矛盾纠纷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张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