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市法学会来市中院开展临案听审活动
作者:张亚  发布时间:2022-07-20 15:28:27 打印 字号: | |

7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市法学会一行对汉中中院公开开庭审理的两起买卖合同纠纷案进行临案听审。临案听审组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带队,汉中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主持日常工作)刘兴平陪同参加活动。

庭审中,承办法官严格按照案件审理程序组织开展庭审,充分查明案件事实,过程规范严谨,取得了良好的审理效果。旁听过程中,临案听审组认真倾听双方当事人围绕诉争焦点进行的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仔细观察并记录审判人员在法庭各个环节的表现。庭审结束后,临案听审组对法官的司法礼仪、庭审程序、庭审秩序等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庭审活动准备充分,过程规范有序、公开透明,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在庭审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开展此次临案听审活动,是汉中中院接受人大和社会监督的一项具体举措,是人大代表“零距离”监督法院审判工作的重要途径,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和法院司法公开搭建了良性互动平台。

据悉,调研组一行还于7月18日至19日前往汉台、南郑、城固法院就加强民商事审判、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开展调研,走访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实地查看法院诉源治理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汉中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主持日常工作)刘兴平及县区法院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张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