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快报
宁强法院:多年朋友因钱失,法官调解拾情谊
作者:宁强县法院 王小丽  发布时间:2022-06-10 10:54:10 打印 字号: | |

俗话说“好借好还,再借不难”,可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借钱不还,以致让愿意借钱的朋友寒了心,更有甚者反目成仇。近日,宁强县人民法院法官通过耐心调解,使一对因借款对簿公堂的朋友冰释前嫌、握手言和,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李某经营汽修店,王某经营汽配店,双方素有业务往来,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2021年12月2日,王某向李某借款用于资金周转,李某出于朋友间信任,随即给王某借款90000元,王某也向李某出具一张借条。但约定的还款期限届满后,王某一直未归还借款,还拒接李某电话,李某遂将王某诉至宁强法院。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与王某取得联系,其认可欠钱属实,但由于汽配店经营出现问题,自己生活都成困难,暂时无力偿还借款,还表示现在外地,受疫情影响不方便到庭,对失信于李某深感抱歉。

承办法官考虑到本案事实清楚、争议不大,且双方系多年好友,各自确有实际困难,判决不利于矛盾化解,在征得二人意见后展开庭前调解。因王某处于隔离期间,法官遂通过电话耐心向双方释明法律规定,并积极引导双方考虑对方的困难及二人的情谊,经过努力最终达成调解协议,王某分期偿还李某借款,并在解除隔离的第一时间来到法庭签署了调解笔录领取了调解书,该纠纷圆满化解,既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又维护了双方的友谊。调解结束后,原、被告一再对承办法官表示感谢,感谢承办法官尽心尽责为人民服务,使双方能够消除嫌隙,再续友谊。


 
责任编辑:张译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