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汉中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合理到城固法院调研人民法庭两化建设并开展下访接访工作
作者:杨继锋、张亚  发布时间:2022-05-13 09:37:38 打印 字号: | |

5月11日上午,汉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合理到城固法院调研人民法庭两化建设和开展下访接访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城固县委书记胡新利,县长王健梅参加部分调研工作;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晓平,城固县委政法委书记张本德,城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余家武全程参加调研。

赵合理院长先后到航空经开区、莲花街道办实地查看文川人民法庭及城固法院审判法庭迁建项目建设用地,现场听取了选址和规划情况汇报,并和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现场沟通会商,协调推动项目建设。他强调,城固法院要珍惜党委、政府对法院建设的大力支持,抢抓机遇、合理规划、加速推进项目建设进程,争取早开工、早投入使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更为优质的司法服务。


在龙头人民法庭督导人民法庭“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中,赵合理院长仔细查看了立案诉讼服务窗口、审判法庭、党员活动室等功能性布局用房改造情况,详细了解了法庭制度规范建设及参与社会治理工作情况,并对后期建设提出意见。他要求,人民法庭要坚持党建引领、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来释法说理,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急群众所急、所想,运用司法手段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两化”建设,切实推动整体工作升级晋档,更好发挥人民法庭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作用,为辖区社会平安稳定保驾护航。

赵合理院长一行到龙头镇稻虾综合种养基地开展“进、知、解”工作,调研司法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鼓励企业要耐得住寂寞,发扬工匠精神,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赵合理院长在城固法院信访大厅开展了下访接访工作,接待了2名信访当事人,认真听取并详细了解群众反映情况,现场做出督办安排。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信访工作条例》,遵循依法、及时、就地解决信访合理诉求的工作原则,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多元治理,源头治理,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基层。要把涉诉信访工作作为密切群众的窗口和桥梁,通过法官干警扎实细致的工作,打开双方的心结,化解群众的恩怨,防范民转刑案事件,切实解决好群众信访反映的问题,努力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

城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余家武表示,城固法院将紧紧依靠县委坚强领导和市中院精准指导,强化人民法院职能定位,加速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改善司法服务条件,大力优化司法服务结构,常态化推进“双进”工作,不断提升司法为民服务质效,努力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张译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