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快报
汉中中院:法治进校园 护航成长路
作者:郑刚峰 张莹  发布时间:2022-04-28 15:02:03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工作要求,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培养青少年法律意识,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4月25日下午,汉中中院干警走进汉中市龙岗学校,开展了以“播撒法治种子、培养法治理念”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汉中中院干警张莹结合法官职业特点、法院实务工作,围绕公民的基本权利义务、如何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等多方面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充满童趣的图片,全方位向同学们讲述如何成为一名文明守法的小公民,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教育课。

活动中,法官们向在场同学展示了法袍、法徽、法槌等物品,播放了《法律小故事》宣传视频,结合授课内容与同学们开展法律知识抢答游戏,并向在场学生们赠送了文具、书籍等物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踊跃举手发言,普法教育活动圆满成功。

据悉,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是汉中中院落实“作风能力建设年”有力举措,也是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更是法院干警心系青少年成长、助力法治校园建设的真实写照。下一步,汉中中院将进一步延伸司法服务触角,丰富法治宣传形式,让学校师生真正与法律“零距离”接触,为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张译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