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执行动态
宁强法院集中公布一批“老赖”名单
作者:宁强县法院 孟紫阳  发布时间:2022-04-27 09:52:16 打印 字号: | |

近日,宁强县人民法院发布了2022年首期失信人员名单。自2016年以来,宁强县法院共将648例被执行人信息纳入失信名单库,其中自然人583例,法人或其他组织65例,267例被纳入失信名单后主动履行了义务。

这些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均是人民法院通过法定程序,依职权作出的认定,并统一录入到了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据了解,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与查询平台面向全社会开通(查询网址:http://zxgk.court.gov.cn/shixin/),公众可以输入被执行人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信息查询对方是不是“老赖”,以及失信被执行人的具体情况。

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将使失信被执行人在工作、生活、出行、住宿、融资、开办公司等方面,特别是入党、入伍、考公务员、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担任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竞选农村基层干部等方面受到相应的限制。定期公布一批失信人员名单,将有效的促使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维护法律尊严和权威,确保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得到实现。

 
责任编辑:张译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