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汉中两级法院首批入额法官举行宣誓仪式
作者:市中级法院 李嘉  发布时间:2016-12-12 11:40:31 打印 字号: | |
  • 杨明德院长带领全体入额法官宣誓
  • 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梁贵松、市人大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宋一及汉中中院纪检组马强组长开展宣誓监督工作
  • 政治部主任刘兴平宣读入额人员名单

       2016年12月8日下午1时30分,汉中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汉中两级法院首批入额法官宣誓仪式,270名法官经过层层选拔,光荣地成为汉中地区历史上第一批入额法官。仪式现场汉中市人大法工委主任梁贵松,市人大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宋一,汉中中院纪检组长马强对宣誓仪式全程进行了监督。

      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兴平宣读了首批入额法官名单。新入额法官身着法袍、面向国旗、举起右手,在汉中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明德的带领下郑重承诺: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宣誓仪式上,杨明德院长对所有入额法官寄语,希望他们能够成为有信仰、有担当、有情怀、有底线、有操守的“五有”法官。他还强调:法官员额制是推进法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和职业化的重大改革措施。首批被选拔进入员额的法官,不仅意味着光荣、褒奖和信赖,更意味着使命、责任和担当,还将面临着更加严峻的考验和挑战。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入额法官宣誓仪式,就是希望每名入额法官牢记使命,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不负组织重托和人民群众信任,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深化司法改革的宏伟事业中,彰显人生价值、焕发人生光彩。

      最后,宣誓法官代表们代表全体入额法官谈及自身成为入额法官的感受,法官们纷纷表示能够成为首批入额法官,是荣誉、是使命、更是责任。入额法官们会不忘初心,坚持理想,用严谨务实的态度和令人信服的工作业绩践行自己的承诺,做社会公平正义的守护者、推动者。

 

责任编辑:市中级法院 李嘉
友情链接